close

最近我真的被狂問洗碗機,最高記錄同一天被五個認識的朋友問

所以特地寫了這篇心得文給想買的人一個參考的方向

09.jpg

我是下單圖片【Mistral美寧】旗艦版大容量6人份洗碗機3603(贈洗滌組*1 含安裝) 這個組合
想說先入手便宜的就好,結果師傅來安裝時說明了這台公司僅有幾台庫存在出清
所以我直接被升級為價差4000的液晶版。
(加上折價我根本是現賺5仟丫,剛才又查了一下好像有賣到18700)
當下的心情真的超開心的
(我是2019/ 01/17下單 $12092 然後又搶到滿1w送1仟的活動,所以折下來是11092)

10.jpg
被升級的是這一台---> 美寧升級版獨立式頂級智慧洗碗機 (連結裡有說明功能)

是一位算年輕的師傅來安裝的,很客氣,安裝到解說不用一小時(實際時間我也是有點忘了)

本來是開開心心的迎接這台洗碗機的到來,熟不知… 師傅離開後的二個多小時,我發現我家的廚房漏水了,整個廚房都是水立刻電聯師傅,
但他說不是他造成,他已回公司,在高速公路上,所以無法幫我處理,請我找水電來弄,當下心情真的非常差,心想這些水的設備只有你踫到丫
我在安裝完成後就出門了呢,然後尋找很久終於發現他動到我的淨水設備,所以造成漏水
此時已經晚上了我只好先關閉水的開關,但因隔天是星期六無人可以幫我處理了,所以我星期一時聯絡3M的總公司(淨水器),結果3M的師傅人超好的,
立刻來幫我處理,解決我的不方便,此原因也是我更不推美寧之一了(後面會有更多我不推的原因)

 

02.jpg

我將它放在洗碗槽旁,但如果可以重新來或以後整修廚房,我會選擇大台的廚下式,不過也是會放在這區,只是會徹走下面的櫃子
因為我發現在這個位子真的很順手,沖好的碗盤可以直進洗碗機,不要再造成廚房多餘的滴滴答答在走道上丫

03.JPG

這是放洗碗粉的,因洗碗機有70度的高溫洗,所以洗碗粉的用量不多
當初贈送的一包至今一年多了我還沒用完呢,真的很省
而有個像太陽的符號是放亮碟劑,不過經我使用過幾次覺得效果不大
反到是有次我在社團看到一位媽媽說他用洗碗機洗完的玻璃盒有一層霧霧的感覺,他就在洗的時候加入一些些檸檬酸
結果變的超乾淨,所以我也用這個方法,果然真的很亮,超級乾淨,效果非常的好

(此圖只有放洗碗粉,所以洗後旁邊會有水垢,就算放了軟化鹽也是會有,尤其是洗玻璃的餐具尤其明顯)

16.jpg

此圖是放了洗碗粉與檸檬酸洗後的樣子,整個非常乾淨、清爽

(不過我不確定是否會損傷機子,因為我是打算真的壞了就直上大台的)

04.JPG

如果你買這台桌上型洗碗機是準備像這樣放入一整套的餐具

那麼你可以準備入手,因為如果是整套的真的可以放到12件的盤子和7個碗,旁邊還有筷子與杯子的空間呢
 

 

06.JPG

但是如果你不是 而是要像這樣有各種大大小小不一樣碗盤與餐具 那就真的不要入手

尤其是家中有超過三個人的家庭

07.jpg

這二張是我剛入手時拍的 那時兒子還有喝奶,所以我都會洗完奶瓶再讓它進來這洗一次,當作消毒的想法
總之這樣大大小小不一樣餐具真的很難擺,直到現在用了一年了,我才比較有擺放的心得了
 

11.jpg

12.jpg

這二張是我用了一年後的擺放心得,這樣是可以放比較多又可以洗的乾淨的
如果有打算洗一些保鮮盒或是鍋子之類的,或是有在做點心之類的真的不建議買桌上型的洗碗機
因為放沒幾個就滿了,但是如果是三人以下小家庭,一餐用不了幾個碗盤這台又是很適合
因為一下就滿了,然後就可以塞一塞直接洗了,這樣變成大台的不適合使用,聽說大台的會囤一堆才一起洗
不過我呢也是懶的一直沖的人,除非心血來潮,或是看到洗碗槽一堆碗
不然我大部份是晚餐煮完飯,大家一起吃完才會洗的
大人的碗加上孩子從幼稚園帶回來的三色碗一下就滿了丫

08.JPG


這是未加檸檬酸只有加入洗碗粉及軟化鹽的洗後的樣子

 

13.jpg

14.jpg

15.jpg

這是加了檸檬酸只有加入洗碗粉及軟化鹽的洗後的樣子,其實未加的圖滿不明顯的,但實際上是差非常多,有時摸起來還會一層鍍霧膜的感覺,一直覺得洗不乾淨。害我有時還會去沖一下水,然後覺得自已很有事,找自己麻煩,直到加了檸檬酸才解決這個問題。


05.JPG
我很常作果醬,所以這些瓶瓶罐罐直接清洗也是很方便,但是它是餘溫烘乾,這又是一大敗筆,我每次洗完一定要打開讓它乾,如果照說明是開一小縫真的不會乾。不過全開有些也不會乾,所以這又是考驗我的耐心的另一個丫雜點,每次洗完就要等打開,打開後又得等乾…
有時一天下來還有幾個要乾不乾的又會被我送到烘碗機中,所以這台洗碗機真的不是很優秀,最多我只能給它75分吧😞
因為它還是解決了我不想洗個碗要三道手續(我是習慣先沖再洗再沖)有洗碗機就是沖一下水,就直接進去了
所以對我而言還是有方便的地方,然後很油的時候洗碗機的高溫可以洗的更乾淨

以上是使用一年的心得,給想入手卻還沒入手的多一個參考的方向

最後
因為使用過這台後,我以後的廚房如果要打掉重弄的話
我一定選一台至少40CM以上,有三層的+烘乾功能。這樣才能把小鍋子和保鮮盒全部放進去,才能達到更省精力的效果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lif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